旌阳区2018秋小学英语新教师技能培训活动在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

2018-09-29 23:1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冯婷 杨婷)9月29日“旌阳区2018年秋期小学英语新教师技能培训活动”在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来自全区所有小学的新入职英语教师及部分相关教师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珠江路实验小学罗林友老师提供四年级《She’s reading a book》研讨课一节。课后,参培教师以该课例为载体,分组进行讨论、修改及无学生授课。老师们围绕各自的观测点从学生的学习目的、学习兴趣、学习方式及随着课堂节奏变化的思维等活动进行详细的分析,展开热烈的讨论。在展示自己片段课例的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教学上遇到的问题、矛盾和困惑。旌阳区小学英语中心组成员王和俊老师就老师们提出的困惑结合《课标》要求作了题为《常态化教学中听说部分教学的有效实施》的专题讲座。教科所小学英语教研员对新教师提出熟读《课标》并根据要求结合学生情况制定教学目标,定期听课反思,认真分析把握教材,坚持对学生听读能力进行训练,定期收集、反思学生语言输出反馈情况等几点要求。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听、说、做相结合的研培方式为旌阳区新入职小学英语教师提供交流教研平台,让他们尽快适应旌阳区英语教学环境,熟悉把握教材,交流、学习、研讨教学素材处理整合方式以及课堂组织技巧。相信通过这次“边学习边操作”的研培方式,能让老师们认识到教学的成果在于日常教学活动中实效性的积累,语言综合能力在于老师在日常教学中对孩子听、读、说、写的持续培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