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游戏化课程 促保教活动优质常态

2018-09-28 11:2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 彭小丽)为有效提升旌北片区学前教育质量,强力推进片区各幼儿园保教活动优质常态开展, 9月27日,旌北片区“基于幼儿园保教活动优质常态”园本教研活动在德阳市涪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召开,片区23所幼儿园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分园本教研交流与户外游戏观摩两部分。

园本教研交流中,旌北片区所负责人首先对本期新加入的幼教盟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各园相互自我介绍增进园所间的沟通与了解。随后,结合旌北片区园本教研推进工作方案与计划,德新小学附属幼儿园、黄许博爱小学附属幼儿园、涪江路小学附属幼儿园负责人分别就本园园本教研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效果、积累的经验一一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廖欣对片区各园园本教研工作的深入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建同盟、促发展、积众力、提品质”的旌北片区幼教合作共同体共建工作目标和发展要求。区一幼业务园长也对下期片区园所园本教研、保教活动优质常态开展等进行详细部署。

户外游戏观摩中,牵头园区一幼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涪江路幼儿园青年老师组织的户外游戏活动。随后,大家围绕户外活动场地的设置与布置、个别化学习的关注与体现、游戏情境的设置与创设、活动过程的组织与把控等问题进行原生态现场教研。最后,旌阳区教科所教研员对原生态教研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园本教研活动继续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从而推动幼儿园保教活动优质常态。

本次园本教研活动,不仅丰富了旌北片区幼儿园园本教研内涵,更推进了幼儿园游戏化课程改革步伐,强化了幼儿园保教活动的优质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