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形成长效支教帮扶合作交流机制

2018-09-21 21:4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丁洪军 任明良)9月18日至21日,德阳二中3名中层干部和4名教师组成支教队,前往凉山州越西二中开展为期4天的送教献课干部交流活动,并向越西二中贫困学生送去1万元的资助金,据悉,这也是德阳二中第三次集中短期支教交流活动。此行,支教队还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教师李海鹏。

     近年来,德阳二中不断开展系列支教活动,全面深化旌阳区各学校和越西县各学校两地交流合作,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学校结成了对口帮扶学校,通过支教交流活动,达到不断提高学校管理质量,不断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教师科研能力和课堂教学艺术、不断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实现共同提高、科学发展的目的。

    在为期4天的支教活动中,陆娜、刘春红等4位老师各自献上一节初二地理、初一英语和语文以及初三物理课,课堂生动活泼、精彩绝伦,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氛围活跃,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党办、教导处教科室、总务处等部门就学校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研、后勤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带队副校长还向越西二中教职工介绍了德阳二中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学校办学规模和师生人数、学校管理、年级和班级管理、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特色、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德育管理、安全工作、青年教师培养及青年教师获省、市、区优质课竞赛获奖情况、学生社团取得的各级各项荣誉、学校近年获得省、市、区各项荣誉以及学校代表旌阳区教育系统各学校迎接省市重大检查并顺利通过且获得高度评价等全方面工作。此行,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形成了交流合作机制及共同培养青年教师的十个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