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扎实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8-09-21 14: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 张晓俊)秋季是肠道、虫媒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开始逐渐上升。为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的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防控举措,营造了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和稳定的校园秩序。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夏辉国任组长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校长具体抓的防控工作责任制,并将责任细化到各处室,各班级,责任到人。

学校通过校园宣传栏,主题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全面宣传预防传染病知识,组织传染病预防主题班队会,普及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预防知识。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落实晨、午检制度,及时检查、上报相关情况。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爱卫”活动,从源头抓起,确保校园干净、整洁、亮丽。

学校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间的配合,通过健康知识进课堂邀请医院专家对全校师生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聘请校外义务辅导员为学生提供健康咨询,进一步提高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