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吴勇到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指导

2018-09-20 16:0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洪春娟)9月19日,江苏省特级教师吴勇走进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为语文教师作文教学开展指导。吴勇老师是“童化作文”教学的倡导者,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江苏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现任南京市上元小学副校长。曾七次获得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评比一等奖,中国小学作文教学擂台赛特等奖等荣誉。

    上午,吴勇老师为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想象作文》的教学。吴勇老师运用“故事结构式支架”的方式,引领孩子从想象要符合物性,情节要一波三折,细节要从容应对三方面指导学生如何写想象作文。吴勇老师的课堂思路清晰,训练的方法具有实效性,对在场老师在今后的习作教学中有很强的指导性。

    课后,吴勇老师立足于此次课堂教学为我们作了题为《在“浪漫”中追求“精准”》的精彩讲座。在讲座中他指出想象力作文教学,不应该以想象力的培养为主要目标,而应该以想象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为主要目标。并从三方面指导老师如何教学想象力作文,使听讲座教师受益匪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