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学与德阳九中开展联合地理教研活动

2018-09-19 21:3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熊雄 尹玉见)9月19日上午,德阳中学陶军老师一行来到到德阳九中开展以《地球的运动》为主题的同课异构联合地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揭开了德阳中学与德阳九中联合教研的序幕,切实推进了德阳九中的课程改革工作。

    陶军老师和德阳九中王平老师分别在七年级不同班级各上了一堂《地球的运动》的教研课。陶军老师充满智慧的启发、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直观的课件设计让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师生互动热烈。王平老师将地球假设成透明的,组织学生想象出现的不同现象,引发学生热烈讨论;将学生假定为太阳和地球模拟运动,组织学生现场直观去发现地球运动规律;将宏观的天体运动变化为学生分组的可操作性探讨活动,学生在小组分工合作学习中自然而然掌握了地球自转运动规律。听课教师纷纷表示,陶军老师直观的课件设计、自然大方的智慧引导和王平老师课堂上建立起地球运动探讨的有效模式对自己的教学大有裨益。

    旌阳区研培中心地理教研员刘飞老师率旌阳区十余所学校24名教师参加了联合教研活动,刘飞老师做了《课程整合与区域地理教育发展》的专题发言,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地理学科的教研、科研以及课改的方向性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