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越连心助学圆梦德阳七中赴凉山越西开展对口帮扶

2018-09-19 17:5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 9月19日,德阳市第七中学校赴凉山州越西县西城中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德阳七中向西城中学捐赠2018年度贫困学生助学款20000元,并与西城中学开展了教研交流活动和师生歌舞互动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好对西城中学贫困学生的助学帮扶工作,德阳七中在全校师生中发起了捐款助学活动,共募集到助学捐款20000元,专项用于资助西城中学的贫困学子。9月19日,在西城中学举行的“旌越心连心,助学共圆梦——德阳七中、西城中学2018年度爱心助学行动”的捐赠仪式上,德阳七中向越西县西城中学捐赠了这笔饱含爱心的助学资金,并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发放了资助款。在发放捐款的活动中,德阳七中的老师们还与西城中学全校3000余名学生一起开展了歌舞互动活动,为两校进一步开展学生交流活动进行摸底。

在当天的教研交流活动中,德阳七中和西城中学的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分别执教了七年级数学《有理数的除法》。两校老师在课堂中都展示了各自朴实的教学风格,他们对教材不同的处理、对学生不同的学习指导方法、板书方式等,以及不同老师调动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的不同方式,构建的不同的课堂气氛等,都成为交流学习的焦点内容。参加交流的老师们认为,本次的 “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促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增强了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切实提高了两校间互帮互助教学研讨活动的实效性。

据了解,这是本学期德阳七中第二次到西城中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开学前夕,德阳七中派出了骨干教师到西城中学开展了教师培训活动,受到西城中学老师们的高度赞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