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镇中小学开展教师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2018-09-17 18: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应急救护教育,提高学校广大师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时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广大师生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有效地组织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17日下午,旌阳区德新中小学邀请德新镇卫生院的医生对中小学教师进行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AED的使用;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课,做笔记,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培训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实用的培训让他们收获到了真正有用的知识,将来也许会用上相关的知识救护周围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