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 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课外阅读系列活动

2018-09-17 13:5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晓娟)“大话三国”、“我读你听”、“读书交流会”、“ 朗读者”、“ 朗诵展示”、“新闻播报”,今年9月,新学期伊始,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各班级紧密锣鼓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开学第一周,逸夫学校校长夏辉国就在全体教师例会中强调:“大家要转变教学观念,跟上高考改革的步伐,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量的阅读活动,而且学生课外阅读活动要落到实处。”各年级组在教导处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体研讨,纷纷就如何开展好学生课外阅读活动出谋划策。会后各年级组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和活动开展安排表,并立即组建班级图书角。9月14日下午第二节课,全校各班级纷纷开展阅读展示活动。孩子们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朗诵,兴高采烈地演说,激情洋溢地诠释了书籍的无穷魅力,把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时而带入悲壮的斗争场景中,时而带入优美的祖国山水风光中。

    据悉,目前学校不仅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还要求老师和家长要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并定期开展教师、家长读书交流会,在学校和家庭中为孩子们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