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真问题 促内涵发展 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展全员教研活动

2018-09-15 12:0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若菡)9月14日上午,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举行“研真问题 促内涵发展”全员教研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幼儿运动游戏的开展”为主题展开。活动中老师们学习了德阳市教科所欧治平老师撰写的《幼儿园户外活动展评的观察与思考》,文章就活动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思考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明确了户外活动的内涵和外延。

    随后结合欧老师的分享,针对幼儿园室内微运动游戏的有效实施进行探讨。过程中老师们对设计不同发展水平幼儿运动路线的层次性,小班室内微运动游戏情景性、主题化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围绕活动设计预设,教师引领“高控”的界线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提出只有基于幼儿需要,了解幼儿最近发展区的活动设计才能真正助推幼儿发展,而教师在活动中要等待教育时机教,善于发现幼儿在活动中的最近发展区。

    此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用实事求是、认真客观研讨的态度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快速成长,幼儿园保教质量有效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