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个教师节当天德阳二中教师分享援彝感悟

2018-09-11 15:1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9月10日下午,德阳二中围绕“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有为好教师”这一主题,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会上,学校对5位荣获市级荣誉、5位荣获区级荣誉以及22位荣获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进行表彰。

会上,学校两位优秀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李骐老师结合暑期外出学习及从教以来的感悟,着重从“细心严谨,提升教学;温情规划,优化管理;着眼科研,提升自我”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作为德阳市优秀支教教师的陈岑老师,结合对口援彝所在地——越西县的实际情况,用大量教育教学当中的鲜活事例分享支教一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及立足本职工作,不忘教书育人初衷和使命,怀揣帮扶热情在支教岗位上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为当地贫困学校及学生共募集43万余元的资金物资支持并让千余名贫困学生和家庭受惠。

学校校长丁洪军,结合两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对学校三位具有支教经历的支教教师在支教生涯当中所展现的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精神和不辱使命、砥砺奋进的风采以及投身教育事业的善良、大爱和本真都给予高度的表扬。并总结回顾学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中考、课堂改革、艺术工作、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激,并勉励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艰苦拼搏精神,为学校在改革、发展、建设方面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并为所有教职工送上节日最诚挚的祝福: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同心同德,共谋学校新发展;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潜心钻研,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