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人民法院“法律进校园”普法宣讲走进德阳二中

2018-09-10 11: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9月10日上午,旌阳区人民法院“法律进校园”普法宣讲走进德阳二中,旌阳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王薪淳为德阳二中师生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王法官通过介绍网络上以及现实生活当中一系列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剖析案件并帮助同学们明确何为法律,以及违法犯罪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所有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并启发所有学生成为公正、善良的人,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具有遵纪守法的品行以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品质。

据悉,一直以来德阳二中积极实行主课堂学法、课外普法、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辅导员全覆盖、普法阵地建设“四个到位”,积极开展“学宪法懂宪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法治演讲(征文)比赛”等系列普法活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将法治教育融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