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德新初中聚焦“安全、法治、健康”

2018-09-04 09: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9月3日上午,旌阳区德新初中全体师生聚集在学校运动场,举行2018秋期开学典礼,集中上好安全、法治、健康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校长王明远热情洋溢欢迎了新同学,同时对初二初三的同学在新学期提出更上一层楼的期望。德育副校长紧紧围绕“安全、法治、健康”这一主题,与同学们一起上好开学第一课。用身边典型的案例、准确的统计数据、形象的语言向师生阐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需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把安全作为学习、生活的第一准则,不断增强安全、法治、健康意识。

    据悉,开学典礼后,“安全、法治、健康”第一课还将由班主任老师和任课教师把它们深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班主任将组织“安全、法治、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任课教师将上好“安全、法治、健康”第一课。学校政教处要求:全校学生争做文明中学生,认真学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户外运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文明礼让;体育活动、实验课、综合实践课要严守操作规程,防止各种不安全事件发生。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养成饮食卫生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等;遇到偶发事件冷静对待,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