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目标 新启航 旌阳区研培中心召开2018秋期开学工作会

2018-08-31 18:0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智)日前,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会上,学室、小学室、学前教育室、继教培训室、对外交流办、办公室等6个科室负责人对上期工作总结回顾,并针对性地制定本期工作目标,工作计划,详实安排布置各项重点工作。区研培中心主任李成就2018秋期工作作重点强调:一是准确定位,加强教研培建设和转型,加强教研员五项能力建设,即专业理论水平、课堂教学指导和评价能力、教科研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信息技术研究与运用能力;二是强化常规,夯实学生核心素养;三是分类施策,研训一体促教师专业成长;四是深化改革,把创新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改革作为教研工作的核心;五是协同发展,深入推进成德同城、教育集群及一体化试点、对外交流;六是夯实党建,贯彻从严治党要求。

    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向根作总结讲话,对研培中心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各项工作做出强调和希望,他指出:各科教研员要明确并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加强学习,具备扎实过硬的(教)科研能力;具备有针对性、差异性、实效性、示范性、创新性、合作性的专业指导能力;具备为薄弱教师、青年教师鼓励和传播动力的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教育信息化的实践探索,增强部门之间的合作联动。

    本次开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旌阳区研培中心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