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区管校用”青年教师赴越西县与新教师分享成长故事

2018-08-31 14:4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 江海涛)文昌故里崇文重教,旌越情深携手同行。8月25日至27日,由越西县教科局、旌阳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越西县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在越西二中成功举行。

本次培训基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除了邀请教育专家、一线教研员、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专题讲座与学科指导外,还邀请了两位旌阳区“区管校用”优秀青年教师,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向越西新教师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语文教师江海涛向越西的新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曾经在艰苦边远地区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鼓励新教师们把艰苦的经历当成自己成长的养分。江海涛老师从自己工作中的不同角度,将许多真实发生的故事娓娓道来,说明一名教师的只言片语就可以给学生带来巨大的影响。最后江老师建议新教师们珍惜身边的教育教学案例和资源,希望他们都力争做一名精益求精的有心人。在场新教师们认真聆听,为这些教育故事深深打动。

美术教师张丁丹从一幅学生的画开始,讲述了图画背后的故事,告诉新教师们要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她建议新教师们在工作中要坚持“三个少”(少讲条件,服从安排;少偷懒,多下功夫;少抱怨,耐心用心对待每个孩子)和“五个多”(多读书,多听课,多思考,多积累,多请教),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提升个人修养。整个交流过程中她激情洋溢,在场新教师们深受感染。

两位优秀的“区管校用”青年教师,在加入旌阳教育的短短两年时间里,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成长进步明显,各自在不同的领域收获了佳绩,结出了硕果。他们所作的交流分享,贴近新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并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怀着感恩之心,带着爱与责任,为大凉山的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