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志愿者热情服务“德阳交院”新生

2018-08-27 11: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成金 记者 张渔)8月25日是星期六,当天早晨5点多钟,百余名什邡志愿者便起床了,陆续来到什邡第一所大学——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简称“德阳交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说,要把什邡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

早晨七八点钟,便有新生到校报到了,什邡志愿者们热情、主动地告诉他们在哪里报到、在哪里领取相关物品,还告诉他们宿舍在哪里、食堂在哪里等等。志愿者们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协助学校为新生发放军训服装、床上用品等。对于需要帮助的学子,他们会帮他们把行李、床上用品等送到漂亮的宿舍里,一次又一次的爬上爬下,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他们的辛勤付出,让学子们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什邡市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也早早来到了德阳交院,加强与学院的对接,认真做好志愿力量的调配、指导等工作。据介绍,为展现什邡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更好配合什邡第一所大学——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经请示相关部门,什邡市志愿者联合会前期面向全市发出了招募志愿者协助德阳交院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高效、顺利进行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在什邡广大志愿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踊跃报名。经过岗前培训后,25日一早,百余名什邡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和由志愿者组建的爱心车队来到学院,一部分志愿者在新生接待点做好引领、向导服务,一部分志愿者到德阳火车站、什邡安顺客运站做好接站服务,志愿者联合会爱心车队则主要穿梭于学院与什邡城区之间,反反复复跑了百余趟,为新生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到银行取款、到相馆照相等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在德阳交院校园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什邡的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仅得到了大学新生及其家长们的肯定和感谢,也得到了德阳交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什邡的志愿者们为学院新生接待工作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记者了解到,什邡的广大志愿者不仅为大学新生及其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也利用这一机会宣传什邡的历史人文、经济发展、山川美景,让他们对什邡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