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等奖 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旌阳音乐大丰收

2018-08-25 12:5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孙超 朱润)8月21日至25日,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眉山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赴这场三年一届的艺术盛会。此次,旌阳区共八个节目参加现场比赛,涵盖合唱、舞蹈、戏剧、朗诵等,共夺得七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高居全省其它市州之首。

其中,德阳中学“晨莺合唱团”的《加油》、《The Rhythm of life》、实验小学”红蜻蜓合唱团”的《村居》、《帕帕里西的鼓声》声音收放自如、高超的演唱技巧及千秋中学合唱团的《日夜欢唱》、《月亮月光光》具有清晰的层次和唯美的声音、分获全省声乐类节目一等奖; 德阳二中的舞蹈《粉墨》将传统戏曲文化融入、市一小“凤仪舞蹈团”的原创舞蹈《德阳潮扇代代传》以精美的编排创意、实验小学的原创舞蹈《蚕.颂》以高湛的舞蹈技巧惊艳全场,分获全省舞蹈类节目一等奖;华山路学校的情景剧《向星星许愿的孩子》孩子们真挚的情感、生动感人,荣获省戏剧类节目一等奖;华山路学校的朗诵《做豪迈的中国人》、孝泉民族小学的戏剧《孝乡戏园》均获二等奖;校歌类比赛来自旌阳区西街小学选送的《七彩星光》荣获一等奖,岷江东路逸夫学校《追求卓越》荣获二等奖,旌阳区教育局获四川省优秀组织奖。

乘风破浪应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旌阳区教育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优先发展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旌阳区《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美育育人,坚持面向全体,坚守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凝心聚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着力培养青少年自信阳光、积极向上及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全面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大发展,引导莘莘学子在向真、向善、向美、向上中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