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启动越西县西城中学结对帮扶工作

2018-08-24 17:5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俊 聂忠林)8月23日,德阳市第七中学校选派优秀骨干教师何敏赴凉山州越西县越城镇西城中学,承担2018年秋新学期教师专题培训,由此拉开了德阳七中结对帮扶西城中学的序幕。

根据《德阳市第七中学校、越西县越城镇西城中学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德阳市第七中学校从2018年9月起,将通过“选派支教教师、管理人员挂职、送教送培、工作坊研修、手拉手活动、资金物资援助、平台资源共享”等方式,帮扶引领西城中学培养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教学方法科学、政治过硬的骨干教师,助力西城中学创建“管理规范、质量优良、具有地区特点和时代特色”的学校。

今年8月,德阳七中启动了助力西城中学教职工2018年秋期开学培训的帮扶工作。这次学校派出何敏老师到西城中学承担新学期教师专题培训工作,主要从教师的压力管理与情绪疏导,压力是如何产生的,超负荷的压力会产生哪些问题,学校管理层如何帮助教师减轻压力,教师压力管理与情绪控制等几个方面,理论知识联系经典案例,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讲解。何敏老师还指导西城中学的老师们学习到了许多释放压力、舒缓情绪的方法。

“这次细致的专题培训指导,对我们的个人健康管理和教学工作都非常实用,也是我们过去参加的所有开学培训活动中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参加完专题培训活动的老师们,对后续的两校之间的进一步帮扶措施的落实充满期待,“我们有信心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实现西城中学的新跨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