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25所学校受灾 已展开紧急抢险救援

2018-07-12 10: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 7月11日,广汉市普降大暴雨。按照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防汛指示精神,广汉市教育局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组织人员加强对各校园的巡查,及时组织抢险队伍开展救援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据初步统计,广汉中学、金雁中学等25所校园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新华小学受灾尤为严重。因白玉河水位上涨迅猛,新华小学被河水倒灌进校园,整个学校陷入汪洋。其余一些学校的监控设备和电力设备受到了损毁,教学设施和教学书籍被水淹坏。

面对严重汛情,广汉市教育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全市53所学校做好抗洪救灾和学校自救工作。同时,派出多个工作组赶赴受灾学校现场查看灾情,制定详细措施指导校园开展自救,疏通校园积水,将物资迅速转移到安全地方,并配合各乡镇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目前,各学校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