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晨间活动更精彩 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举行晨间锻炼创编展示

2018-07-05 17:4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刘小青)幼儿园早操活动是幼儿园日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发挥晨间锻炼对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作用,7月5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2018秋期晨间锻炼创编展示活动。

晨间锻炼创编过程中,区一幼老师们认真贯彻《纲要》、《指南》中健康领域内容,掌握各年龄阶段幼儿特点,明确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方向,充分把握适宜性、趣味性的创编原则,以音乐的选择、材料的应用、动作的编排为切入点进行创编。

在展示环节中,各年级组充分考虑各年龄阶段幼儿的心理特点以及音乐内容,结合器械特点进行各种动作的转变,与器械进行有效互动。老师们从入场(大循环)—操节—器械操—器械小循环—放松活动等步骤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在展示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早操活动的有效性开展”的专题研讨,就“怎样激发幼儿的参与兴趣?如何与活动器械产生有效互动?如何发挥幼儿的主体地位?”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升了晨锻活动的水平与层次。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区一幼教师们对于各年龄阶段幼儿特点、发展方向的把握以及晨锻活动创编的能力水平,更进一步丰富了幼儿的体育活动形式及内容,对于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准确性、养成幼儿良好的身体姿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促进幼儿体质体能的发展等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