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携手罗江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

2018-06-20 17: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充分搭建幼儿园间的交流、学习与互动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6月20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与罗江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

徐皊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活动《开心超市》,材料准备的十分充分,幼儿化为超市营业员,在好玩的游戏中掌握了如何对不规则图形的点数。黄怡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活动《解救七星瓢虫》,创意十足,环环相扣,在不停的消灭害虫保护七星瓢虫的过程中,学会了更快速的计数方法。

在联合教研活动中,罗江区第二幼儿园园长肖红梅介绍了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的背景及目的,提出了让数学活动情景化的教育理念,鼓励青年教师敢于创新,不断进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园长吴江艳就本次联合教研活动提出了三个思考:如何突破10以内数的点数问题?在幼儿园一日生活教学中如何提高幼儿的计数能力?如何让数最终有效的落实于现实生活中?将此次“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推向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