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语文名著阅读教学研讨会在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

2018-06-08 16:2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詹梅)6月8日上午,旌阳区2018年七年级(下)语文名著阅读教学研讨会在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召开,旌阳区20余位初中骨干语文老师参加。

研讨会上,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何凤萍老师献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公开课——《小人物的悲哀——品读〈骆驼祥子〉》,对名著阅读教学方法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后,德阳十中余世刚老师,以《优化策略 让读书更精彩》为题目,作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他主要针对新高考下名著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的方法与策略探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德阳中学王俊老师,结合自己的名著阅读教学实践,就具体学情下的名著导读教学,和老师们一起进行了探讨。他主要就名著阅读教学中,如何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发挥学生的能动性,以及如何指导学生从名著阅读中有所收获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解读和引领。

最后,旌阳区教科所副所长彭露明号召老师们行动起来,强化名著阅读的课程化理念,将教读、自读和课外阅读融为一体,让学生在阅读中塑造健康人格,提升审美能力,让名著阅读课程化落地开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