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家走进市淮河路幼儿园指导线下研修工作

2018-06-08 11:0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贤华 刘亚欧)6月7日上午,中国教师研修网副总编朱立祥、中国教师研修网四川省执行主任赵剑一行走进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指导该园的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全员培训线下研修活动。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育人环境,对幼儿园因地制宜的利用临近的小学操场作为幼儿大运动锻炼场所大加赞赏,对幼儿园针对自身户外运动场地狭小的短板开展 “室内微运动”提出肯定。随后,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园长吴江艳向专家们汇报了幼儿园开展线下活动的实施过程,并向专家请教作为新建园该如何提炼研修特点的困惑。专家们在了解了该园研修情况后,充分支持幼儿园将全员培训内容与幼儿园开展的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线下研修行为,并对该园将临聘教师、保育人员一起纳入了全员培训和线下研修的做发法表示全面肯定。最后,就新建园特色建立问题,以及教师们在研修中遇到的困惑,开展了积极的互动讨论,专家们希望:幼儿园要继续将培训与教学、教研、科研相结合,培训是普及的研究,研究是深入的培训。要在研究中发现研修真需求,真问题,继续开展解决园本真问题的研修行为。

此次活动让教育专家和老师们面对面就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做真做实了线下研修活动,淮河路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一定以此为契机,在校本研修上做有本园特色的实效研修,促全体教师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