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责任精神 点燃青春梦想

2018-06-04 11:5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德阳七中隆重举行“90•3助学基金”2018年度发放仪式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宏)6月4日,饱含深情和爱心的公益歌曲《和你一样》拉开了德阳七中“90•3助学基金”2018年度发放仪式的序幕,19名同学现场接过了原德阳七中1990届3班班主任周晓宏老师颁发的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周晓宏老师作为德阳七中“90•3助学基金”捐赠嘉宾为3位品学兼优家庭极困学生和16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分别发放了1000元和800元的助学金,并代表“90•3助学基金” 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90届3班这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德阳七中“90•3助学基金”是由该校1990届3班盛明武同学等发起成立,于2017年5月捐赠10万元用于学校 “精成”文化景观带建设,并筹集资金30万元成立“90•3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相对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该助学基金每年还将不断募集资金用于学生的资助和奖励。学校按照《“90•3助学基金”管理考核发放实施方案》,严格通过班级推荐,年级组初审,政教处审核思想表现、教导处审核学业成绩、学校资助办审核家庭贫困状况,最后由该基金管理小组审核,共有19名的同学获得了2018年度助学金奖励。

活动现场,受助学生代表方茹艺同学心存感激地表示,他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并将这份感恩永远传递下去。

摄影:郭金奎

学校负责人龙小章校长代表学校师生感谢“90•3助学基金”的无私资助,他说道,孔子讲“仁者爱人”,孟子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力量源泉。助学金既是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更是一份鼓励,体现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是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传承,这份爱心将激励所有的七中学子学会感恩,勇毅笃行,成就梦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