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当天 德阳二中初一师生诵经典

2018-06-01 17:4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为传承经典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少年使命感,提升师生文化自信,“六一”儿童节当天,德阳二中团委、政教处牵头,年级组策划安排,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儿童节放歌——经典诵读·经典咏流传”庆祝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校团委、少先队组织所有学生敬队礼、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并摘下红领巾,在《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的齐声诵读声里,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迈进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尹华万,代表学校所有行政和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退队仪式结束后,就是师生最为期待的 “儿童节放歌——经典诵读·经典咏流传”节目展演环节。十二个班级创新诵读形式,经过精心编排与设计,将《黄河颂》、《逍遥游》、《木兰诗》、《蒹葭》、《沁园春·雪》、《唐诗》、《宋词》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著述融入“歌”“舞”“武”等元素,以最饱满的诵读热情演绎出一幕又一幕的经典诵读画面,全场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