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走进德阳   鼓励孩子们应走向世界

2018-05-24 22: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4日下午,教育大咖、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一行走进新东方德阳天元烛光小学校,为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一段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演讲,调动了在场所有人对学习、对人生探讨的热情。

    在新东方德阳天元烛光小学校教室的长廊上,俞老师观看了孩子们的作品,有小学生还为俞老师送上了他们亲手织的围巾,在幼儿园的教室里,小朋友都热情地把自己的糖果分享给俞老师,这让他非常感动。“我很高兴看到学校的老师们对孩子的教育,教孩子们要学会分享,敢于表达自己。”随后,其爱心团队还为学校赠送了教学设备和书籍。

    据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无偿捐助人民币1000多万元重建原德阳市天元小学,于2012年竣工,后更名为新东方德阳天元烛光小学校。

    参观完学校后,俞敏洪还为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一段声情并茂幽默风趣的演讲,调动了在场所有人对学习、对人生探讨的热情。

    在成长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让自己五无助的时候,他和大家谈了自己在北大教书时曾有段时间没有学生愿意听他的课、前往美国求学曾三次签证被拒签、创业初期学生不愿意来上课等等让他无助的时刻,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学会了独立思考,努力去改变这些困境。

    演讲中,对于孩子的成长,俞老师鼓励孩子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他鼓励孩子们考大学时可以报考四川以外的大学,要拥有世界性的眼光,看看外面的世界,“从德阳走向世界,把世界带回德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