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百万网红车厘子出九寨

2018-05-17 22:1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近日,“百万网红车厘子出九寨”启动仪式在九寨沟县岩米村举行,四川省商贸学校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园入驻企业之一的四川佳信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宁、总经理龙勇参加了挂牌仪式。此前,"百万网红车厘子出九寨"签约挂牌仪式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易服务区举行。

    作为中国九寨网的整体运营团队九寨沟县全接触网络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营销推广重要合作伙伴,四川佳信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开发“九寨特产馆”小程序、面对面传授果农销售渠道、协助九寨沟县电子商务协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挂牌等方式拓宽车厘子的宣传和销售渠道。从5月13日下午3:00截止发稿时止,线上销售近1000单,逾5000斤车厘子走出大山。

    四川省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园是四川省商贸学校依托学校现有电子商务师资、学生、场地、设备资源建立,旨在为全省小微涉农企业和农民专合社提供电子商务孵化服务、为在校电商专业学生提供电子商务实战岗位和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的场所和园地。

    2017年12月19日至26日,为扎实推进九寨沟县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推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早日落地,由四川省商贸学校承办的同心温暖工程九寨沟县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德阳开班。来自九寨沟县、乡(镇)电商分管领导和各乡(镇)村电商站点负责人3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培训,四川省商贸学校的电商专家团队以农村电商现状与发展趋势、产品文案策划、产品摄影技巧、移动电子商务、详情页与主图制作、企业经营策略(电商方向)、运营策略及案例分析(地域农产品)等主题开展了农村电子商务及创业培训。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内以四川佳信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诸多电商企业,通过现场指导、出让服务、远程技术支持等手段指导九寨沟县农村青年开展车厘子网销,帮助当地农户打通网上营销模式和线下资源整合、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等相关电商渠道,协助九寨沟县党委、政府落实落地“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促进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