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旌阳音乐教师组团成都“充电”

2018-05-13 20:0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智 陈栎)为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了解和走进教育戏剧, 5月11日至13日,旌阳区教育局组织20余位音乐老师前往成都参加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国基教育大讲堂·蓉城之春------核心素养下指向全人发展的教育戏剧研讨会”,会上聆听了来自台湾、香港、杭州等地全国知名(戏剧)教育专家的专业讲座,观摩了涵盖音乐学科在内的语文、英语等综合性教育戏剧课程。


    在音乐戏剧课《明天会更好》的课堂教学展示中,来自成都市建设路小学的王珲老师打破音乐教学常规的“教唱”方式,将音乐学习变得有故事、有画面、有情境。她娴熟地运用了多种教育戏剧的技巧范式,采用情境创设入课,音乐乐句定格画面,语言自主表达来触动学生内心感受,并以此来升华音乐于学生的“美育教育”功能,为听课老师们带来了一堂别具一格、别开生面的音乐课。通过观摩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中,更加着眼于学生的“全人发展”,尝试以“戏剧+音乐学科”教学相融合的范式,全力构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生态课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