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西街小学“便宜造”人工智能亮相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

2018-05-13 18:0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5月13日,2018年德阳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各类高档机器人闪亮登场,孩子们的创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激动、欣喜。

    在循线场地,旌阳区西街小学学生罗鋆仔细调试自己的小车,用刚刚学习的传感器知识打造了一只最简易的人工智能小车,这个小车的功能是用arduino代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写出来的,它里面不但包含了逻辑判断、赋值、运算等一系列计算机程序知识,还包含了用程序控制传感器、搭建等一系列工程知识。这一过程,让科学、数学、逻辑、工程、技术等一系列知识完整地融合在一起,成就了这个蹒跚学步的机器人小车。据悉此次共有8位学生代表旌阳区西街小学校参加德阳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大赛,这批才刚接触人工智能教育,才正式学习过6节课的孩子所表现出来的热情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感到欣喜,这才是接地气的智能小车,这是每个孩子都可以拥有的人工智能。

    此次活动中,旌阳区西街小学孩子们带来的机器人与众多高档机器人形成鲜明对比,这批机器人小车是孩子们亲自动手打造的,它的骨架就是一块价格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木板,控制器仅在十元左右,完成一台小车的制作,成本价不足40元。却同样可以完成高档小车所完成的任务,从这款机器的智造过程中,孩子们学习了专业化的人工智能课程。这也正得益于旌阳区西街小学2018年春期逐步开展的人工智能普及性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