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忙“充电” 旌阳区一幼开展户外游戏活动培训

2018-05-13 10:5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的开展,对幼儿的全面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了提高老师们户外游戏活动的组织能力,5月12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邀请南京康轩幼教研究中心的谢吉荣老师对幼儿园全体老师进行了户外游戏活动培训。

    一首节奏欢快、曲调明朗的《咖喱咖喱》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在谢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用建构积木敲打节奏,将情景表演与建构活动有效结合。随后谢老师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理论讲解、游戏互动等方式,生动讲解了户外游戏活动各个年龄段幼儿的关键经验、基本建构技能、教师如何有效观察和评价建构作品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让老师们进一步掌握建构游戏的基本技能技巧,学习户外创造性游戏的有效组织与实施。

    最后,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将建构游戏与表演游戏创造性地结合在一起,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表演游戏活动。老师们选择经典的童话故事《三只小猪》作为表演剧本,然后进行主题情景的建构、故事情节的演绎,老师们也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小朋友的游戏活动。之后谢老师对老师们的表演进行了评价与指导,使老师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