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乳腺癌的诊治讲座

2018-05-10 17: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红梅 记者 张渔)为普及乳腺癌科普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5月9日,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乳腺癌的诊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叶本模副主任医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关于乳腺癌的诊断及治疗知识、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叶医生向居民讲解乳腺癌的发病高危因素、病理、转移途径、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等医疗知识和预防常识,主张居民合理膳食、健康生活、戒烟限酒,强调树立防病大于治病的重要观念。活动中居民们还向叶医生提出了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叶医生都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活动,帮助居民切身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给每位居民免费发放科普宣传册。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53人,免费测量血压17人次,测量血糖1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2份,健康手册 53本。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居民对乳腺癌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同时大家更加了解如何合理健康的生活,收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