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语文教研活动在罗江区调元学校举行

2018-04-28 14: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小学语文教学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教研活动在罗江区调元学校举行。全市小学语文教研员、罗江区部分小学语文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倾听了罗江区青年教师吴燕妮和李思燃的展示课。在吴燕妮的《晏子使楚》展示课中,她立足文本,结合学生实际进行有效拓展,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提高文化修养。在李思燃的《揠苗助长》展示课中,她通过小故事阐发大道理,运用深入浅出、情景交融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不仅明白寓言深含在文字中的寓意,而且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课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小学语文教学中传承传统文化进行了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有责任有义务传承中国的优良传统文化。在以后的语文教学中将加强优良传统文化教学分量,让学生从优良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切实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