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教师献课省级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8-04-20 20: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4月20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周雄俊主研、省内五所中学共同参研的省级科研课题《基于智慧教学平台开展混合式学习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德阳二中多功能厅召开,除了来自全省的五所子课题研究基地学校,本次开题报告会还吸引了德阳市区内20余所中学和智慧教学试点小学的分管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

   四川省电教馆研究部郝志宏主任、四川省电教馆事业发展部汤平主任、德阳市电教馆刘川馆长等五位专家莅临本次开题报告会,并对本次课题研究进行可行性论证以及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报告会的最后,课题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周雄俊教授为子课题研究基地学校做课题研究指导和研究工作安排。

    近年来,德阳二中积极加强混合式学习方式研究,努力推进课堂变革,德阳二中参研的《混合学习校本化实施的研究》也进入课题论证阶段。为向专家提供最强有力的论据,在本次开题论证环节,由德阳二中数学教师卿中山,向与会专家、领导及同仁当堂展示混合式学习研究课例:《用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本堂混合式学习研究课,目标明确、结构严谨、设计科学,不仅融合了德阳二中智慧课堂的研究与建设成果,彰显了班级当中的“小组建设”特色,更为重要的是,充分体现出集传统课堂和智慧课堂优势于一身的混合式学习课堂的显著教学效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课题研究的研究价值大、组织架构优、研究水平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