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南片区初一数学“3+3考试改革”教研会在德阳六中举行

2018-04-19 11:3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胡可朗)4月18日,旌阳区旌南片区初一数学“3+3考试改革”教学研讨会在德阳六中举行。

来自旌南片区5所学校的初一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研讨会中,德阳六中的苏玲笛老师就“3+3考试改革”后的课堂教学,献上了一堂初一数学《二元一次方程组》的研究课。德阳六中数学教研组对“3+3考试改革”后初中数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在旌南片区5学校作了专题交流。

苏玲笛老师的《二元一次方程组》研究课,对初一数学教学中的“数学思想、数学方法、核心素养”的渗透,对学生的互动合作学习,对具体的教学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研究。研讨会中,参会教师一致认为,随着四川省3+3考试改革的实施,随着全国统编教材的陆续使用,特别是招生制度的改革,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教育、教学方法,需要有一个适应性的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