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戏剧小品将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2018-04-15 17: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涂桂香 记者  张渔)连日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体育馆舞蹈训练中心充斥着热烈紧张的气氛,11名同学和指导老师正在对此前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的戏剧小品《时刻准备着》进行打磨,今日,该校11名参演学生和指导老师将带着这个作品出征上海,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高规格的大学生艺术展演赛事。此前该校戏剧小品《时刻准备着》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76个戏剧小品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戏剧类节目参加闭幕式颁奖晚会。该节目通过层层选拔于今年2月成功入选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想想即将赴上海和全国高校的高手们对决,我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参演学生杨宗霖说,从早到晚一次次的辛苦排练,从学生到演员,我们完成了别人心目中的“不可能任务”,并且将这项任务完成的十分出彩,我们也在这样一遍又一遍的磨砺中得到成长、进步。

    担纲本次节目指导的艺术家黄珊教授说,作为一所工科院校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能够潜下心来勤学苦练,他们那种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称赞。黄珊表示,对于舞台表演零基础的孩子们来说要演绎好一台戏剧很难,但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领导和老师、团队的重视下,已经开启了良好的开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

    近年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十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美育工作,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各级各类大型、专业、高质量的艺术展示活动,展示学校美育工作成果。该校党委书记魏崛表示,学校将以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为契机,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力促学校美育教育、公共艺术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