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10 17:2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4月10日上午,广汉市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五防”知识宣讲会在广汉市雒城九小举行。活动由广汉市委宣传部主办,广汉市文明办、教育局、关工委、雒城镇政府、新丰镇政府承办,将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帮助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打开“心”门,放下思想包袱,调整良好心态,共创美好生活。

据广汉市文明办介绍,此次开展广汉市心理健康辅导系列活动,由德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采取讲座、体验式、一对一个案辅导、团体辅导、授课、体验活动等方式进行,时间从4月至12月,主要分为学校活动和社区活动两大版块。

其中,学校活动的主题为“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心关爱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有文化、有素质、有思想、身心健全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新青年。活动将通过心理学专业人士,帮助师生解决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价值,建立自信,提升学习效率,同时学会与校内其他同学有效沟通的技巧,和谐人际关系,并帮助师生间建立信任机制,以诚恳、公平、谦虚的态度学习生活,从而提升校园幸福指数。

社区活动的主题为居民的美好“心”生活,旨在加强广汉市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提升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质的特色创新活动,引导居民树立正确价值观,激励居民爱国爱家、孝老爱亲、和睦邻里,形成和谐社会风气,和善居民关系,和睦家庭氛围。计划将心理学结合进适合居民参与的基层文化活动中,推广到广汉市居民生活中,让社区居民调整自身信念系统,改善自身不良习惯,解决家庭主要矛盾,增进邻里情感交流,同时拉近政府与居民距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构建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社区心态、家庭心态,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德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与广汉市雒城九小的孩子们一起,做了趣味小游戏、如何认识和面对校园欺凌,以及心理健康测试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