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西街小学学生到第33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会场“充电”

2018-04-01 10:0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3月31日,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如约在四川省一级(国重)示范高中---华阳中学隆重开幕。 当天上午8点钟,旌阳区西街小学的六位科技创新兴趣班的孩子在老师和热心家长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四川省华阳中学,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会场“充电”。

    10点刚过,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公开展示正式开始,华阳中学体育馆里人头攒动,参赛队员们站在自己的展位前,向前来咨询的客人仔细讲解他们的创意,认真为大家演示他们的作品,好多展位前挤满了人,为这些小作者的奇思妙想发出由衷地赞叹。

    旌阳区西街小学科创班的孩子更是大开了眼界,趴在好几个展位上,一边认真听作者的介绍,一边自己动手,来一次科学的验证。一双双小眼睛都放出光来,“好神奇呀,我喜欢!”几位孩子看到“双膜压力差浮力演示器”时,忍不住想自己动手,亲自实验,来一次与科技创新的亲密接触。

    当看到那个自动分果器时,孩子们想到的是,原理这么简单,我也可以作呀,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当看到同学们的作品“野生草药抑菌功能的影响”时,孩子们固执的认为,咱们今年的科技实践活动“寻访东方神木”比他们做得更深入,更细致、也更加贴近人们的健康生活。这一类活动完全可以长期开展,明年,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的作品展示在这里,孩子们有这一份信心。

    当看到一项发明是“多功能百变教室”时,孩子们笑了,这个创意是被科创班的同学否定过的作品创意,因为它的缺陷实在太多,比如课桌无法移动,易隐藏垃圾,不好清理,课桌变地板更是不好打理,咱们有更好的创意,看着这些,孩子们更有信心了,明年,咱们的创意再作改进,一定会让大家耳目一新。离开会场,孩子们围着老师,脸上满是兴奋。

    离开大厅,孩子们随着老师来到科幻画展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吸引着同学们,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每一份作品带给同学们的都是一份对未来,对科学的一份畅想。仔细的孩子们从这些作品中体会到,科幻画注重的是对未来的憧憬,只要自己细心观察,深入思考,自己的名字也能出现这些作品的下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