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2018初中毕业生艺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有力推进

2018-03-29 09:4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成 刘智)3月28日,由德阳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旌阳区教育局牵头负责的“旌阳区、市直属、经开区2018年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市、区26所中学,6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测试。

此次测试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3月28日进行的笔试,其中音乐学科主要测试音乐基础知识、音乐听赏、音乐表现的能力,美术学科主要测试学生的造型·表现、设计·应用的水平;第二阶段是4月2日至4月13日进行的音乐现场测试,侧重考核学生能否自信、自然、有表现力地演唱歌曲。

此次考试工作受到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相关职能机构和部门按要求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和细则,成立了领导小组,对考试全程进行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确保整个考务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地进行。

据悉,旌阳区作为德阳市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学业水平测试的试点区(县),去年已经开始了此项工作,并作为先进工作区(县)代表在德阳市美育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此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