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音乐教研活动在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

2018-03-27 12: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刘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没有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旌阳区中小学音乐课堂改革,交流推广音乐课堂教学改革经验,3月27日,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在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2018年春期全区音乐教研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观摩了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的李璐老师执教的八年级《绛州鼓乐》研究课。教学中,李老师以耳熟能详的、热情洋溢的《大中国》导入教学,接着采用丰富新颖的教学形式让学生通过击唱、念、击打、角色扮演等方式聆听、感受乐曲的变化,继而突破乐曲欣赏的难点,最后通过本土著名的《仓山大乐》进行拓展。李璐老师课堂设计巧妙,教学方式新颖生动,充分运用了民族乐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和表现音乐。课堂上,李璐老师认真落实课改精神,贯彻“阳光课堂”理念,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科学制定教学目标;课堂教学层次清晰,课堂生动幽默,整个课堂收放自如,有效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人人参与到了学习活动中,让学生切身的感受音乐的乐趣,发现音乐中的美,真正把课堂交给学生,使课堂成为学生学习的主阵地,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好评。

会上,德阳少儿小钟琴协会张老师还对全区音乐老师进行小钟琴培训。通过一个半小时培训,老师们了解、认知了小钟琴的结构特点,基本掌握小钟琴演奏技巧技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