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聚焦“核心素养” 践行精行课堂

2018-03-20 17: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顾欢) 新学期初,在德阳七中的教研会中,“核心素养”成为主题教研关键词。在学校的精心部署下,第一轮的教研,八个教研组以中国学生发展学科核心素养为内容,组织教师学习,研讨如何在本学科的“三环五步·互助精行”教学中践行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

3月19日下午教师例会,开启了第二轮教研活动的序幕。本次教师例会一改传统形式。生物学科黄超老师展示了一堂研讨课:《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课中,老师引领学生建模,通过查表、阅读、归纳、联系生活实际逐步落实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在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中锻炼学习能力。课后,黄超老师向全校教师介绍教学设计思路,如何在“课中五步”中让生物学科素养落地生根。会上,学校校长龙小章作了强调讲话,强调在新高考、中考背景下,教师学习“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必要性;强调面对日益变化的形式,教师学习并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提高课堂效率的必要性。

此次教研活动,给各个教研组作了很好示范。会后,第二轮教研活动,将分8个教研组,从研讨学科核心素养到组内一位教师上研讨课,再二次主题教研,最后全组成员上过关课,一步步落实德阳七中本学期“聚焦核心素养,践行精行课堂”的教研工作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