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保育老师技能大比武

2018-02-02 10:2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静 记者 古蓉媛)为加强幼儿园保育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细化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保证卫生消毒工作精细化、程序化、规范化,切实把好卫生消毒关,不断提高保育水平,2月1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保育员专项技能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比赛,保育员需要进行理论知识抢答与常规工作操作演示,比赛内容为套叠被子、整理床铺和盥洗室清洁消毒两项。评分内容涵盖:叠被子平整度、熟练度、完成时间、盥洗室消毒液的配比度、干净度,规范度等。比赛过程中,保育员动作娴熟地铺开被褥,叠出一床整齐的被子。盥洗室清洁消毒从消毒液的配比、台面、墙壁及地板的擦拭方法等几方面进行考核,重点检验保育员清洁消毒工作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规范化流程。保育老师在展现操作技能的同时,也分享和学习了他人的工作经验。

比赛结束,廖欣园长对保育老师的认真态度、良好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在规范保育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提高保育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