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市片区学校安全联席会在德阳二中召开

2017-12-07 10:4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12月6日下午,旌阳区城市片区学校安全联席会在德阳二中召开。旌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宋德超、相关责任机构负责人、片区中学(含中职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以及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都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安全联席会上,宋德超带领旌阳区教育局责任机构负责人听取各片区学校的安全工作汇报,并深入细致的查看各学校的纪实性资料。

宋德超在会议上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加强各项常规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各学校要针对最近网络媒体上出现的各地教育系统重大安全事故开展专题研讨,加强对师生的引导教育,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和爱心教育,确保师生员工遇事能够积极看待和积极应对;各校校长,要爱自己的学校、干部、教师、学生,用爱积极营造校园正能量,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德阳二中校长丁洪军在会议上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在安全工作方面,向与会兄弟学校交流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管理经验:学校一直坚持“安全事故零发生、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安全工作目标,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师生及员工的安全工作会议和相关的专题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意识;坚持定期开展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学校的各项常规管理和检查工作,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平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