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进校园 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学生与科技“零距离”

2017-12-01 18:0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漫)12月1日,在德阳市科协的指导下,由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举行。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科协主席王晓芬,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观看视频解说,包括2017年广汉国际航展视频、机器人科普视频;二是观看无人机和航模表演现场操作展示;三是观看天使机器人唱歌、跳舞表演,学生与机器人现场智能对话;四是观看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普仪器展示,包括最先进的VCR技术展、动画的形成、无人工厂模式、伯努力喷嘴等。

活动中,孩子们个个都是标准的“好奇宝宝”,瞪大他们渴望求知的双眼,享受着这一次来自科技的视听盛宴。听,随着无人机与航模在学校操场上空上下盘旋,绕场飞行,孩子们传来欢呼声是多么的清朗;看,不同凡响的未来天使机器人载歌载舞,翻身、俯卧撑,孩子们现场与机器人智能对话时那满脸的不可思议……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极大地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为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