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变身“老师” 区一幼开展“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

2017-11-24 19: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为了促进幼儿园与家庭、社会的密切配合,发挥家长不同的职业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教育内容,开阔幼儿视野,11月21日—23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分年级组开展了为期3天的“家长进课堂”活动。

    活动前期,每个班级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家长资源,鼓励家长们运用自己的职业优势,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给孩子们带来一次生动、精彩的活动。家长们积极响应,在班级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制作了精美的道具和教育课件,设置了科学合理的教学活动内容。

    “课堂”中,“医生老师”向孩子们介绍疾病的预防,怎样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小朋友也玩起了情境模拟游戏,自己当起了小医生;“英语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英语活动;“警察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交通标志大世界,认识不同的交通标志,了解身边的交通安全小知识,学习交通手势;“手工老师”带来了有趣地手工游戏,让孩子们在娱乐的过程中,通过动眼、动脑、动手完成精美的手工制作……穿着不同职业的服装、运用有趣浅显的语言、玩着快乐童真的游戏,精彩纷呈的“家长课堂”在各个班级展开。

    近年来区一幼有效利用家长资源,通过不同同活动形式让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幼儿活动、体验感知幼儿教育。此次“家长进课堂”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的积极性,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工作的开展,也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实现了幼儿园、家长、孩子三方共赢,将家园共育又提高了一个阶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