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开展高效阅读分享会 助推语文教学

2017-11-01 11:4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艳 林娟)《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小学阶段阅读量应达到145万字,那如何将这大量的阅读融入到小学生的学习中来呢?这就迫切需要一个新的理念:高效阅读。为了让老师们更深层次地理解“高效阅读”,10月31日下午,旌阳区城南小学语文组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效阅读”分享会。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计时速读测试了自身的阅读速度,也通过中文瞬感、数字瞬感、画面瞬感等一系列有趣的游戏活动更加深刻地明白了:高效阅读就是要从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入手,以规律化和量化训练为主要手段,达到迅速提高阅读速度和阅读效率的目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懈努力,探索出高效的阅读教学方法,培养好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他们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