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四大项目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6-08-19 18:3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景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帮助贫困学子上大学,近期旌阳区通过开展“金秋圆梦·助你上大学”公益活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实施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实施建档立卡特别资助政策四大项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开展“金秋圆梦·助你上大学”公益活动,此项目针对2016年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资助标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00元/人,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及残疾学生4000元/人。8月23日将为首批13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390000元。

    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凡考上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和研究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人每年可申请不超过8000元的贷款;研究生每人每年可申请不超过12000元的贷款。截至目前旌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经办理助学贷款431笔,合同金额3218500元。

    实施新生入学资助项目,按“省内院校录取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500元、省外院校录取新生每人一次性补助 1000元”的标准,为省内外特困全日制大学新生提供交通费和开学后短期生活费。该项目资助总额为48000元,目前旌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仍在接受申报。

    实施建档立卡特别资助政策,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新入学的普通大学本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的标准给予学费资助和生活补助,连续资助到学业结束。此项目采取每学年在线申请、线上线下审核公示的方式进行,贫困大学生可登陆四川省学生资助网进行注册和申请。相关情况也可向旌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2537078)详询。  
(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