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高校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助力创新创业

2016-06-06 17: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6月6日下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与四川理工学院校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根据此次签约合作内容,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地方区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优势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科技服务支撑,进一步助力创新创业。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唐健禾介绍,四川理工学院有着深厚的办学积淀,在内部治理、人才强校、国际交流、校地合作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资源;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办学体制机制灵活,经过20年的发展,办学规模有了较大发展,办学层次稳步提升,服务能力逐步增强。

    唐健禾表示,“两校有着各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入,希望通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共同培养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加强校校合作,促进高等教育协同发展,达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根据此次签约合作内容,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两校之间的教师互动式教研活动,适时开展科研合作与教研教改合作,共同申报课题,协作进行研究。此外,还将充分利用各自合作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各方提供实践、实习、就业岗位需求信息,满足学生的企业实习需要和高质量的就业。

    记者了解到,四川理工学院和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都开设有与白酒相关的专业,也拥有一定的技术研发实力,作为两所川内高校,双方将发挥四川理工学院办学积淀,学科、人才优势和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灵活体制、机制优势,加大对白酒的研究,为川酒的发展进行有力探索。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齐聚该校体育馆,共同观看了 “青春闪亮 逐梦工科”音乐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