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许博爱小学开展争做法律小卫士活动

2016-05-19 23: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舒小明  石强梅)5月19日下午,德阳市旌阳区黄许博爱小学开展了争做法律小卫士活动,学校法制顾问高红律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高红律师从《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入手,让学生认识到法律的含义,再联系学生实际,解读了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给同学们送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使学生懂得了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具体的、近在身边的案例教给孩子应对诈骗、辨别是非的办法,以及面对突发事件自救的方法与措施。据该校负责人透露,将以此次法制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学生法律安全意识,形成人人争做法律小卫士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