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积极开展“工行驿站”系列服务主题活动

2023-04-06 15: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全面打造“工行驿站”公益服务品牌,今年3月,工行德阳分行依托工行驿站以“志愿暖春·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辖8个支行、33个网点积极行动,近20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等地点,开展了“工行驿站”学雷锋惠民服务和金融素养提升等志愿服务。

积极践行“绿色金融 低碳有我”绿色金融普及和低碳环保公益。将“工银驿站+绿色环保”平台外延,全辖60多名网点团员青年志愿者以植树节为契机,面向公众普及绿色金融、低碳减排等相关知识,营造文明的生活风尚,助力大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守护美丽家园。

积极实施“守护计划”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该行以“驿站+新市民沙龙”、“驿站+劳动者关爱”为载体,为300多名美团外卖小哥和农民工提供手机银行、兴农通、个人数字人民币、APP的使用等帮扶业务;同时志愿者现场为农民工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和安全用卡等知识,贴心和暖心服务获赞许。

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通过“驿站+志愿服务”等公益场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该行利用云网点、手机银行等数字化平台,重点围绕征信知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反假货币、理性投资等主题,联动社区、学校、企业及商圈,为近2000余名市民和到店客户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与服务推广,帮助公众强化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对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工行驿站口碑效应,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工行志愿者“亲民、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举措得到了广大客户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开展“未来金融行动”青少年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该行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锁定周边学校学生人群为主要宣传目标对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通过发放资料、宣讲手册、案例剖析、有奖问答等方式,增强学生校园贷、个人信息保护、新型诈骗手段的判断识别能力。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宣传氛围中更快的学习到有关理性消费、金融数字化、个人诚信等方面的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财富观、金钱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将积极加强工行驿站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持续提升“工行驿站”公益品牌影响力。将继续多维宣传,品牌锻造,全面展示一线风采,弘扬工行正能量,唱响基层好声音,以昂扬姿态迎接建行40周年。(文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