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进校园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德阳正式启动

2023-03-31 18:1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张帆 康希 德阳频道 薛伟光)3月30日,德阳市税务局、德阳市旌阳区税务局、德阳经开区税务局携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税惠春风进校园”活动。这标志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德阳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德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沂为6名师生代表颁发德阳市“税收校园普法宣传导师”“税收校园普法宣传员”聘书,邀请一同参与到德阳市税收普法宣传队伍中来,共同构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32年税收宣传月,见证着税制的变化,也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德阳税务部门将税惠春风进一步带进校园,也是希望把‘带温度’‘暖人心’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送达每一位师生的手中,助力大家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德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莉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介绍道。

活动现场,6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诚信纳税主题短片,青年税务干部紧扣大学生最为关心的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开展专题讲堂,将相关政策讲细讲透。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在学院办学历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有税收政策红利和税费服务的一路护航,学院成为德阳地区首家成功完成‘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的高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好税校合作,充分发挥师生力量,推动校园税收普法宣传工作走向深远。”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锋在活动现场说。

现场仪式结束后,受聘为“税收校园普法宣传员”的学生代表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来到线下办税缴费大厅,亲眼观察、亲自操作,沉浸式体验税费服务全过程,感受办税智能化带来的方便快捷。

​学院内,“税·青春”游园活动现场也格外火爆,“我问你答税圈圈”“税美汉服”“经彩税务口袋彩绘”等税费知识有奖问答、税收文创产品制作活动吸引了学院大批师生,答题声与欢笑声交织在一起。“这些问题,刚刚税务老师都给我们讲过,都能答上来,我都玩了3次游戏了。”参加活动的同学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里,德阳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创新税费政策宣传方式,更好更优解读税法,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税收动能。

    编辑推荐